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中心介紹

緣起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豐富原住民族研究資源,於民國94年委託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下稱臺大圖書館)規劃設立「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下稱原圖中心)廣泛蒐集、整理原住民族相關資料,加以典藏保存並提供閱覽使用,「原圖中心」於95年7月正式開幕營運。

除典藏實體資料,原圖中心也建置臺灣原住民族資訊資源網(下稱原資網),廣泛蒐集原住民族各類活動消息、研究資源,以及原住民族相關數位資源,建立便捷的原住民族資訊入口網站,提供原住民族群主題服務的入口平臺。

願景與目標

原圖中心之目標為建置以原住民族研究為主題之實體與電子資源,藉由多面向的資源整合,保存原住民族文化及社會發展紀錄,進而拓展與國際原住民之間的交流互動,以期支援並滿足對原住民族議題有興趣之人士的資訊需求,成為蒐集與使用臺灣原住民族資訊的重鎮。

(一) 典藏圖書資訊資源

設置圖書資訊中心保存書籍、期刊、多媒體等實體資料,並以科學的方法彙集、組織、整理原住民族相關之各類資料,保存原住民族的知識紀錄。

(二) 整合網路資訊資源

有系統地整合與管理原住民族相關資料及數位資源,提供原住民族相關資源的知識彙集處。

(三) 教育推廣

規劃原住民族相關議題並辦理符合各階層讀者群之各項推廣活動,提供民眾認識原住民族歷史文化與發展的機會,激發大眾對原住民族議題的關心與了解。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