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images has been designed using resources from Unsplash & Pixabay & Pexels & Freepik and some icons from Flaticon

2024花現原圖系列活動─【繪本分享】《masasakamu tu bayu atu buyu 山海的對話》& 《sanpuziuh ha macisbai!快跑!》

2024花現原圖系列活動

【繪本分享】《masasakamu tu bayu atu buyu 山海的對話》& 《sanpuziuh ha macisbai!快跑!》

 

一、活動原由:

原圖中心配合臺大杜鵑花節辦理推廣活動,以臺灣原住民族植物智慧為主題辦理專題講座及工作坊,並透過趣味性闖關活動進行館藏利用指導,以期吸引讀者入館認識原圖中心以及館藏資源,提供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的多元管道。

 

二、活動內容:

Ptumaw食之圓滿在國立臺灣大學校內原住民族自然生態知識培力與推廣計畫中,團隊走訪田野、部落獵場之間,並聆聽不同族人在部落與都市穿梭的經驗,記錄族人豐富的文化經驗,因而成功誕生了《masasakamu tu bayu atu buyu 山海的對話》(撒奇萊雅語)與《sanpuziuh ha macisbai!快跑!》(郡群布農語)兩本繪本。現今族人生活在不同的環境和場域,但透過彼此分享、互助的精神價值並未消失,依舊於生活中實踐。

繪本不僅是記錄生活,也是語言和文化的保存途徑之一。期許藉由兩本繪本的分享,讓民眾對於原住民族山林智慧以及海洋文化知識有基礎的認識。淺顯易懂的繪畫與故事,也很適合親子共同參與,一同了解原住民族的山海知識。

 

三、活動資訊:

  1. 時間:2024年3月30日,14時至16時。
  2. 地點: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3. 主辦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4.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7wNNaZVAc1MfTDEn9
  5.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3月25日(星期一)17時截止。

 

四、講者:

  1.  Kulang Lakih 洪偉禧(繪本作者)
  2. Bisazu Takiludun 高中祈(繪本作者)
  3. 撒薩勒 • 瑪笛羚(ptumaw 食之圓滿團隊)
 

五、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330─1400

報到

1400─1530

masasakamu tu bayu atu buyu 山海的對話》&sanpuziuh ha macisbai!快跑!》山海知識繪本分享

1530─1540

Q&A

1540─1545

大合照

 

注意事項|

  1. 系列講座與工作坊活動皆採線上報名,個人資料僅作為受理報名依據以及活動當日報到,由主辦單位依相關法令規定妥善保存與保密。

  2. 本場活動可登記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2 小時。

  3. 活動進行期間將進行拍攝,以提供主辦單位或講者日後教育推廣、社群媒體推展及記錄活動成果。如您不同意肖像使用授權,請於參加活動時告知工作人員。

回到最上